「上京佳话」番外

*「上京佳话」番外  请勿上升真人

  

@季怎啊 后续?我给

 

*占tag抱歉

  

  

  

 

“你相信前世今生吗?”

  

     

 

  

—— 通州  云景南

  

  

  

七月的天真很热,大街上放暑假的学生欢脱的打闹嬉笑,盛夏的声音从树上传来,街上人不多不少,朱星杰慢悠悠地走着,享受时间的消磨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

“哎瞧一瞧看一看咯,算命咯!五十元一次,最低价格!”

  

   

  

朱星杰皱着眉,他生来喜静,最讨厌的就是吵闹,把脖子上的酒红色耳机带上,脚步逐渐加快离开速度。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眼精得不行的老头一把抓住朱星杰的外套衣摆,“唉唉唉,小伙子我看你天生福相要不要算算命?”

 

   

  

衣摆被抓着要走也走不了,强忍着烦躁,憋出个近乎冷漠的笑容“不 要 !”

  

   

  

老头急了,指了指自己的一身道袍,“看看看,这道袍总没错吧?我可是有真本事的!算了算了,看你长得挺俊的一小伙子”伸出一个手“收你二十五元!”一副傲娇的样子好似是勉强答应朱星杰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

朱星杰挑了挑眉,道袍?你们搞批发的吧?

  

   

   

眼看也甩不掉,朱星杰就只能无奈地叹息“行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

老头有模有样地拉着朱星杰坐在小板凳上“左手给我。”搞啥呀,看医呢?

 

  

  

朱星杰无语吐槽,乖巧的伸出左手反向放在布台上。感觉到老头粗糙的手指搭在敏感白细的手腕上,朱星杰下意识缩了缩,他讨厌别人碰他。

  

  

  

“金木水火土,五行缺火,温吞。这相脉怎么.....”老头惊异地瞪大眼睛,老半天别说话,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“.....大抵是劫吧。”

  

   

  

“劫?”

 

   

  

“兜兜转转,前世今生,上辈子的因,这辈子的果。但又是不辛的万幸,”

   

 

  

朱星杰可听不懂这老头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花里胡哨的话,“前世今生?”朱星杰看着面前老头子装模作样地抹了抹稍长的胡子“那当然了,你可是个幸运的人啊。”

  

    

  

朱星杰翻了个白眼,懒得理他,扔了三十元钱在黑布台上“鬼信呢?走了老头。”

 

  

  

“别别别,你别动。今天我心情好,给你画张画!你等着我拿画具去。”老头急忙忙拦下朱星杰,将他再次按回小板凳上。

  

  

  

“你会画画?不收钱?”

  

  

  

“哼,老头子我会得比你还多。收啥钱,你看我像缺钱的样子吗?”老头从背包里掏出一副有些陈旧的画具,端端正正地摆好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朱星杰看了老头一身打扮,笑了笑。哦,我看挺像的。

 

 

  

老头让朱星杰随便做一个动作,朱星杰也是随了他,就只在玩手机,也不管老头是否画的好。

 

   

   

老头先拿出颜料调好副偏暗的颜色调,再拿出勾线笔和铅笔勾勒图案。

 

  

  

朱星杰漫不经心地扫了眼有些年头的画具和偏干的颜料,揉了揉蓬松的墨发,低头不语。

 

   

  

说快不快,说慢不慢,就一个小时。老头就画呈在朱星杰面前,朱星杰看着画出神“古民国风?”

 

   

  

画上了点色,画中的男子一袭白衣,在舞台上翩然起舞,接受观众的掌声,嘴边的笑让朱星杰觉得一阵熟悉却又记不起来。男子侧着头,露了小半的脸,但不知是不是画掉的原因晦暗不明,看不大清。

 

  

  

熟悉吗?但不认识。陌生吗?又好像见过。

 

  

 

朱星杰小心翼翼地收起画,“谢谢。”拿出红色钞票塞进老头微沾颜料的手里。

 

  

  

“买副新的吧,你画的很好看,有缘再见老头。”潇洒的转身,不顾身后老人的挽留。

 

  

 

老人看着少年的背影,攥紧了手中的钱“孩子,你会幸运的。”

 

  

 

其实也隔得没那么远,朱星杰听得到,幸运吗?可能吧。

 

 

   

朱星杰抱着画纸坐在大明湖畔边上的大理石长板上,底下冰凉的感觉让朱星杰的心平静了些。

 

 

  

大明湖畔,湖面很广,午后微风习习地吹起一圈圈波纹,阳光在跳跃水面跳跃,朱星杰总喜欢看这些小细节,因为这样会让他觉得很舒服。

  

   

  

“嘿bro!一起玩吗?”眼前的视线被少年挡住,朱星杰身体往后退了退。

   

  

  

少年顶着头黑色脏辫,笑容弧度很大像朱星杰之前玩的旅行青蛙差不多,眼睛下方贴了“LIL GHOST”的英文标,上身穿着充满嘻哈元素的涂鸦白衣,搭配一条黑色短款工装裤。

  

  

  

“那边有快闪活动,邀请人过去跳舞,我看你感觉会跳的样子就来找你了。”少年见他不说话,就自顾自的说起来了。

  

   

  

一头脏辫用皮筋绑起来,像个炸毛的猫,如沐春风的笑容让朱星杰觉得晃眼。

 

 

 

细白的手在眼前晃了晃“嘿,你在听吗?”

 

  

  

“嗯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

“行,那你和我组个搭档成不?我是王琳凯。”

 

  

 

王,琳,凯?

 

  

  

“我是朱星杰。”

   

 

 

出乎意外的,朱星杰答应了。朱星杰会跳舞,街舞和霹雳舞。

 

 

  

朱星杰被王琳凯拉进广场中心,王琳凯和一个头带发带的男生交谈,只见那男生点点头,打开音响开关放歌。

 

  

  

“谢了 Plan.b!”王琳凯兴冲冲的朝那位男生招手。

  

   

  

男生回了一个‘OK’。

 

 

 

迷幻律动的电子音乐慢慢扩大范围传播,少年清瘦的身段随着节拍摆动,一个又一个的街舞动作,巧妙的小动作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,不断的青年人涌入随着王琳凯跳起不同种类的舞种。

  

   

 

“嘿杰哥!一起嘛?”王琳凯出来点汉,在阳光的照射下朱星杰觉得他在发光。

  

   

 

“这种人....天生适合舞台。”

  

   

 

等小孩再叫一次他的名字朱星杰才反应过来“来了。”

  

   

 

走到最中心先和王琳凯击了个掌,两人默契地随着鼓点强烈的伴奏跳起霹雳舞,明明是第一次合作却犹如进行了千百次排练那样默契和熟悉。

   

   

 

两人相视一笑,舞蹈在朱星杰的上摇滚加下腰侧翻中结束,极强的柔韧度和高难度的动作获得大量赞赏的掌声。

  

   

  

王琳凯笑容很大,拍了朱星杰的肩膀“酷啊杰哥!可以啊。”朱星杰挑了挑眉“得你长脸啊是不是,兄弟?”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“哈哈哈,那必须的啊。哎对了杰哥,咱是不是在哪见过?咋感觉你那么眼熟?”  王琳凯开了瓶可乐递给朱星杰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这么说来还真有点眼熟吼?朱星杰细细的看了眼王琳凯,没看出半点迹象,“不清楚啊,可能是吧。”

 

    

  

王琳凯就笑着看着他,不说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“算了算了,不管了,时间不早了我先走啦。”摇了摇头,从小孩手中拿过自己的外套和画就走了,背向王琳凯摇了摇手以示再见。

   

   

 

‘前世千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’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王琳凯笑着看着朱星杰的背影“会再见面的,我的....小舞姬。”

  

   

 

“嗯.....刚刚忘了和你说了,你还是很美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

“回眸一笑百魅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。”这句话王琳凯回记一辈子,绝对不会忘。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

其实朱星杰忽略的画上的一个小细节——右上角的角边那侧着脸微笑,穿着黑色军装的男人.....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可能是颜色太暗或是没看到,反正,这就是他们的不期而遇,前世今生。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

前世今生,或许真的存在

只是身边过客匆匆,没来得及注意罢了

祝今生的你们幸福

感谢你们的勇敢且爱

 

评论(4)
热度(1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